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快报
人社部:服装行业季节性缺工逐步缓解
  2011-04-27 10:12 来源:财新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1年第一季度,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数909万,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去年底持平。

    2011年4月2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1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公布了上述数字。

    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就业303万,完成全年900万目标任务的3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3万人,完成全年500万目标任务的27%;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1万人,完成全年100万目标任务的41%。

    在登记失业率与去年底持平的同时,来自国家统计局的调查失业率则略有下降。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31个大城市(含所有辖区)劳动力调查,2月份调查失业率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02个和0.5个百分点。城镇调查失业率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04个和0.79个百分点。2月份,城镇失业者平均失业时间比上月减少0.5个月。

    此外,劳动力市场供求比继续上扬。根据对101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职业供求状况的统计,一季度求人倍率(用工需求人数/求职人数)为1.07,比去年同期上升0.03。

    尹成基介绍,随着正月十五以后农民工大量进城务工,企业员工返岗率稳步提高,企业用工需求逐步得到满足,季节性缺工矛盾逐步得到缓解。

    来自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春节后,农村劳动力外出数量迅速增长。到3月中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用工缺口已显著下降。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为1.07,比2月中旬下降0.04;入粤农民工达到839万人,为节前返乡数的92.2%;江苏省求人倍率已降至0.95,2524家企业用工178万人,到岗率达到94%。

    尹成基强调,第一季度就业基本保持稳定,符合工作预期。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