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宁企新技术结合虚拟和现实 网购服装可"试穿"
  2015-12-15 14:06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网上买衣服,光看照片没感觉?选旅游景点,只听介绍不直观?导航目的地,怎么看都找不到路?三维增强现实技术能帮你。上周六,在由市科委、鼓楼 区政府、市科协主办的“模范路创新街区众创空间创业大赛暨南京3D数字化产业合作交流大会”上,一家宁企发布“棱镜项目”,打破国外在三维增强现实技术 (AR)上的垄断。

这家公司叫维睛视空信息科技公司,成立于2014年。这款叫“棱镜”的软件可以将虚拟和现实完美结合。活动现场,许多与会人员争相借助“棱镜” 软件拍照。看起来他们只是自己在独照,但显示出的照片却是他们和动画人物“大白”、“黑武士”等卡通明星合影。用装有棱镜软件的手机对准会议现场拍照,最 后显示居然是一个“小黄人”出现在人群中,极其呆萌。

维睛视空总经理赵金辉介绍:“这种技术过去仅仅掌握在国际知名的几家企业手中。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将这项技术国产化。国外产品更多应用在游戏中,而我们则希望可以拓展到旅游、购物、教育、展览等更多领域。”

依托这项技术,未来顾客在电商平台购物,选好衣服对准自己拍照,就可以看到衣服穿在自己身上的样子。去旅游景点前,对着自己拍照,可以把自己放置在虚拟的景点中,身临其境的“预先”观看景点风光。

相关资料显示,增强现实技术是当前科技界最热门的行业之一。投资银行Digi—Capital发布报告称,至2020年,全球增强现实(AR) 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美元。今年“安卓之父”安迪·鲁宾1500万美元投资一家增强现实眼镜企业。另外一家增强现实技术公司Magic Leap在去年拿到Google领投的5.42亿美元后,在本月又将完成8.27亿美元的融资,业内传闻阿里巴巴将参与此次融资。

炙手可热的技术、广阔前景,让维睛视空成了“香饽饽”,目前已经被国内一些巨头企业盯上了,上门“求收购”。但赵金辉的答复是——拒绝,他的想法是“自己把自己的孩子养大”,抢抓这轮发展机遇。(张希)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