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日本纺织行业出新规 ,对中国纺织企业影响?
  2016-05-16 14:5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本《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正式实施,将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于睡衣、袜子、地毯等家居产品中使用其,且另有24种特定芳香胺含量限制为30mg/Kg以下。此次的标准设定加强,作为纺织品出口大国的我国,必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国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英格尔检测对此认为,这不仅使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在设计生产和检测服务的日常运转流程中能够注意加强规范,也为我国标准化改革工作提供了参考。

  (1)标准法规:《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昭和48年法律第112号);

  (2)施行时间:2016年4月1日正式实施;

  (3)主要内容:新令正式把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的特定偶氮染料列为有害物质。禁止在纺织品中使用禁用特定偶氮染料的家居产品范围为:尿布、尿布覆盖物、内衣、睡衣、手套、袜子、中衣、外衣、帽子、床上用品、地毯、桌布、领饰、手帕、毛巾、浴垫及皮革和/或皮毛产品地板覆盖物等相关产品。

  而据某知名纺织品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透露,为进军日本纺织品市场,其不仅应使用不含有特定偶氮含量的酸性染料、分散染料等来为产品染色,还要注意避免残留新规定中禁用的特定芳香胺物质。“毫无疑问,此次日本的《家居用品中有害物质管制法》标准给国内纺织品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