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国际反假联盟取消阿里巴巴会员资格 假货太多
  2016-05-16 14:5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14日,在加入“国际反假联盟”1个月后,阿里巴巴面临着极大的尴尬,就在今日,“国际反假联盟”暂停了阿里巴巴的会员资格。

  阿里巴巴会员资格被中止的核心原因是,各大品牌对其的打假承诺感到担忧。

  4月13日,阿里巴巴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IACC)。不过,IACC董事会日前接到一封匿名电子邮件,要求IACC取消阿里巴巴会员资格,否则将有大量IACC成员退出联盟。

  已有时尚品牌迈克科尔斯(Michael Korsy)和奢华品牌古驰(Gucci America)宣布退出IACC。

  迈克科尔斯在致IACC信函中称,在许多品牌厂商考虑通过诉讼迫使阿里巴巴加大打假力度之际,接纳其为会员将“掩盖我们最危险和最具破坏性的对手”。

  迈克科尔斯总法律顾问李斯波恩(Lee Sporn)指出:“阿里巴巴的一贯策略就是:嘴上说支持打假,但实际行动却跟不上。”

  古驰表示,在打击假冒产品的问题上,奢侈品品牌古驰不想与阿里巴巴坐在一张桌子前。

  阿里巴巴则强调,在阿里集团中,已有超过2000名员工全职负责打假,另有5000名社会志愿者参与打假,资金投入超过10亿元。

  就在昨日,美联社的最新调查显示,IACC总裁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与阿里巴巴一位关键的副总裁关系紧密,并让家庭成员去运作IACC。

  1,自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IACC总裁巴奇斯就持有阿里巴巴股份。IAC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持股只占“他投资组合中的一小部分”。

  2,今年1月出任阿里巴巴全球知识产权实施副总裁的马修巴希尔(Matthew Bassiur),于2011年雇佣巴奇斯的儿子罗伯特巴奇斯二世(Robert Barchiesi II)加入苹果工作。阿里巴巴表示,聘请巴希尔完全是基于他的能力考虑。苹果则拒绝对此置评。

  IACC前雇员、打假律师Kristina Montanaro Schrader表示:“许多品牌担心,阿里巴巴成为IACC成员,以及双方之间的个人关系将影响IACC对阿里巴巴进行客观批评的能力。”

  随着“国际反假联盟”暂停了阿里巴巴的会员资格,这也意味着Gucci等大品牌获得胜利。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