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行情 > 今日推荐
我国化纤企业废料回收TWT再生技术发展需扫除障碍
  2016-06-07 15:0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当前,我国化纤行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而环保要求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使得化纤企业废料回收技术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热点,也让化纤企业废料回收面临了更多的挑战,在创新谋变中背负着产业链、价值链由低端向高端跃升的沉重使命,

  首先,总体上,我国化纤企业废料回收产品在技术、人才、设备、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缺乏系统和持续的投入,管理水平不高,造成生产不连续,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而且产品仍以低档的为主,在生产高端面料等高附加值产品方面开发不足,技术不过关,而且难以形成规模化生产。对国际市场所需的具有功能性的高附加值产品开发不足,暂时难形成良性循环的行业发展态势。

  其次,化纤企业的准入门槛较低,造成了行业内各企业鱼龙混杂。广盛源科技认为,目前行业生产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有些企业对社会不负责任,监管部门也没有适合的行业管理措施,这些都是当下化纤企业废料回收正面临的突出问题。

  再次,大众消费观念还有待转变。广盛源科技发现大多数人目前对于“废料—再生资源—消费品”的新型消费理念还不是很重视,有的人甚至对化纤企业废料回收制品存在着“安全性、卫生程度不如原生纤维”的误解。“在国外,因为对环保理念的认可,消费者对再生品的认可程度很高。在中国,这种观念也是目前化纤企业废料回收技术发展面对的一大挑战,我国消费者认识转变恐怕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