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高阳4000家纺织企业网上“闹海”
  2016-06-24 14:3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月10日,在高阳县纺织商贸城卡其曼毛巾销售门店,店主闫欢正忙着打包发货,他的妻子谭微坐在电脑前与客户交流。“现在很少有客户上门订货了,基本上都是在网上看样品下订单,这样既能及时有效地与客户进行交流合作,缩短新品上市期,又能为外地客户节省一些差旅费用。”闫欢边打包边说。

  目前,高阳县已有近4000家纺织企业建立了营销网站,百余家外贸出口企业在境外建立销售平台。今年一季度该县家纺产品网上交易额达18亿元,同比增长25%。“仅在商贸城内就有450余家商户在阿里巴巴网、淘宝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一季度网上交易额达7亿元。”高阳县纺织商贸城管委会主任臧哲辉介绍。

  在高阳县淘巾家纺电子商务运营部,宽敞的仓储中心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打单发货的、分拣货物的、产品包装质检的,每个工序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这儿天天如此,日常要处理3000个以上的订单,赶上搞活动,日销售一两万单都是常事。”淘巾家纺总经理冯少华说,“现在做电商的越来越多,要想站稳脚跟,就必须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整合产品,我们很注重产品包装、造型设计和创意销售,给每个产品找它相对应的买家,我先生亲自负责后台技术和产品营销策划,针对各个节日应时应景、有节奏列公式地去开展线上销售,由产品造型师根据产品的规格、花色、功能等特征把毛巾做成玫瑰花、蛋糕、圣诞老人、十二生肖等各式各样的造型应季销售。三年来,淘巾先后有20余款产品在各大网络销售平台长时间保持销量第一。”

  电子商务为高阳纺织产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新的市场形势也“倒逼”纺织企业不断升级。该县三利、永亮等百家企业建立了自主研发机构,5000余台先进纺织设备投入生产,多项高新技术投入应用,新型材料如竹纤维、木纤维、超细纤维等系列产品比例达45%以上;多次组织企业负责人参加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专业培训活动,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创新观念;加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品牌创建”活动,加大政策支持、品牌培育创建和发展保护力度,注册商标共计4123例,河北省著名商标达32例,中国驰名商标4例。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