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中美棉花产业国际论坛在塔里木大学举行
  2016-10-24 15:2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新疆塔里木大学举办了“中美棉花产业国际论坛”,邀请到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农业经济学系教授Dr.Mark waller,Dr.John R.C Robinson,Dr.Mark Welch,Dr.William Thompson,Dr.Luis A.Ribera和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棉花产业技术体系经济岗位科学家杜珉,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中美棉花产业合作研究中心顾问毛树春作学术报告。

  专家们围绕国际棉花市场分析与展望、中美棉花产业政策、棉农经济行为分析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中国棉花市场判断与分析”、“整棉籽更高和更稳定的回报:基于德州利用率和价格风险管理的检验”、“中国棉花长势监测预警研究和应用20年”、“风险管理”、“德州农工大学在防治棉花根腐病农业研究与推广的作用”、“棉农参保行为研究”、“棉花出口和巴拿马运河”、“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新疆棉花质量提升对策”、“德州农工大学农业推广”等问题。

  棉花产业论坛自2014年开启以来,为业内专家学者切磋国内外棉花种植、市场贸易、风险管理、推广体系和政策措施等经验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国尤其是新疆棉花产业转型升级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此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农业经济学系、塔里木大学联合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本次论坛还研究挂牌成立了中美棉花产业合作研究中心。

  全球棉花看中国,中国棉花看新疆。我国棉花产业补品质短板、加快产业链融合的重任迫在眉睫。“十三五”期间,农业要推进供给侧改革,为我国农产品行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带来重大机遇,探讨新格局下的棉花产业发展之路显得尤为迫切。此次论坛依托国内首个棉花科学学院和中美棉花产业合作研究中心,针对我国棉花市场的判断与分析、棉花长势监测预警、风险管理、棉农参保行为和美国棉花产业推广体系和病虫防治等系列问题展开广泛深入研讨,这将对促进我国尤其是新疆棉花产业健康快速协调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促进‘一带一路’建设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