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浅谈国外家纺营销和国内家纺异同
  2016-10-27 12:5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国内的家纺市场竞争也是白热化了。目前也有家纺品牌把家纺朝着家居方向发展,这多少源自国外的家纺营销经验。那我们就去借鉴和比较一下国外的家纺营销和国内家纺的不同。

  在营销方面,国外和国内的家纺专卖店、精品店的布置有很大的区别。国外的家纺专卖店,展示和销售的是一种氛围和格调。专卖店会结合每个消费者的不同喜好、个性等来帮助其选购包括家具在内的一整套产品,如窗帘、床上用品、毛巾等。家纺专卖店会根据不同的居室风格来引导消费者购物,单独的套件购买只在卖场中进行。而在国内来看,国内的家纺品牌多数实行品牌专卖店销售形式,装潢大气自成风格,一般是中高档产品为主。而在卖场、超市中偶尔也会设置某个品牌专区,但都只是中、低档的家纺产品。

  国内的家纺品牌注重细节,例如多喜爱家纺,其宣扬的时尚品牌理念已深入人心,品牌除开产品所张扬的时尚感,更有门店装修,陈列,橱窗等体现出来的时尚风格,虽然图案、花款在不断创新和变化,但是整体风格却能让人一眼鉴别与其他品牌的区别。因为有一支锐意创新的设计团队带领多喜爱的时尚之路。正可谓是“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是其他国内品牌无法复制的优势。

  相比而言,国外的家纺品牌更注重搭配。例如ZaraHome,其是快时尚服装品牌ZARA旗下品牌,他们的设计师在设计一套床品时,可能会把床头柜、床前装饰、甚至搭配的水杯、餐具都囊括在一起,这样,整体搭配下来,给人整体感觉统一、美观,整个家居氛围都十分协调。但这样在国内操作起来很有难度。从床品逐步延伸到家居品需要很大的资金支持。所以目前国内这种“整体家居搭配”的设计方法还只有少数几个品牌以直营的方式在摸索探索阶段。也许整体家居是未来大势所趋,但还需要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