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借力移动大数据 服装业集聚地苏州变时尚之都
  2016-12-06 13: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激发创新思路,集聚优势项目。在昨天举行的2016中国(苏州)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上,苏州与国家信息中心、省发改委、国信优易、京东、阿里云、滴滴出行等单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市、区与各相关公司签订了20余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这一个个重点项目的落地,承载着激活数据要素、催生经济发展新红利的期待,是苏州推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以大数据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迈出的重要一步。

  借力大数据,设计师对接6000家缝制作坊

  “我们有着大量的设计师资源,在将设计变成产品的过程中,他们需要许多小团队作为支撑。常熟作为服装纺织产业的聚集地,有着超过6000家缝制作坊,这些作坊就是一个个小团队。我们的平台将帮助这两种资源实现对接,擦出让人惊喜的火花。”签约仪式结束后,赛伯乐投资集团大电商部总经理商文柱说。

  据商文柱介绍,传统服装产业在设计、库存、品牌、供应链、人才、金融服务等环节均存在弊端,尤其是在当前互联网化、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常熟的传统服装纺织产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以库存为例,由于缺乏数据沉淀支撑,传统服装纺织业往往有着大量的库存,占用了大量资源。

  赛伯乐与常熟市政府签约共建的常熟服装纺织产业双创云城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瞄准这些弊端逐个击破。与传统的仅仅利用平台窗口向外提供商品展示与销售模式不同,这一平台将利用自身在众创设计、整合营销、仓储物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和商户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提升企业的品牌建设和议价能力。

  据悉,赛伯乐大电商体系主要的能力公司“舞象云”将利用其全球领先的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建设“苏州品牌云城”项目。利用苏报集团强大的策划和宣传力量,推动苏州传统制造企业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转型升级,有力地服务和推动苏州数字化经济的发展。

  提前布局,亨通投30亿打造智慧产业基地

  “亨通将规划建设苏州湾大数据智慧产业基地项目,重点打造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平台、量子通信和网络安全云平台、光电产业互联网云平台、智慧社区互联网云平台等四个大数据产业应用平台,项目规划未来3年投资30亿,实现年营收超60亿元。”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钱建林这样描绘他们的大数据路径。

  据悉,近年来,亨通除继续做强做精通信与电力两大优势产业外,还在大数据、量子通信、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展开了战略性布局,形成了大数据全产业链经营格局。

  以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平台为例,2015年,亨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圳优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优网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涉及大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应用和网络安全的企业。以优网科技为基础建设的移动大数据智慧云服务平台将整合相关产业领域的大数据资源,包括移动通信、智慧充电网络、互联网金融、智慧社区等产业上下游数据资源,搭建移动营销的大数据管理以及精准营销平台,为客户提供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媒体投放以及智能决策咨询解决方案,为产业链上的各方提供移动营销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平台投用后,预计将实现年营收超20亿元。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