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库 > 企业报道
阿迪达斯为什么要开一家没有消费者的店铺?
  2016-12-19 12:55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了实现在中国市场未来四年平均每年开设500家门店的目标,今年三季度在大中华区开出一万家门店的阿迪达斯(adidas),12月中旬又在上海的零售学院中开设了一家“模拟店铺”。

  这个门店陈列着该品牌当季的新款服饰鞋履,墙上印刷的广告语和代言明星的宣传照看起来也与其他门店并无二致——不过这家门店并非开在商场中,而坐落于虹桥天地的写字楼办公区,将不会有消费者光顾。

  这间不对外开放的模拟店铺是阿迪达斯零售学院的组成部分。12月16日,这个来自德国的运动品牌在上海启动了全球首个阿迪达斯零售学院,除了模拟店铺外,这个2000平方米的零售学院还设有一个新科技互动学习空间,多个授课厅和会议室。学员们在学习零售理论知识后,可以利用这间模拟店铺进行收货、陈列、产品和回仓等实操训练。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忻皓辉告诉界面新闻记者,零售学院计划筹备了近一年时间,培训的师资将由专业的零售培训师和集团内资深的店长、区长组成,课程则在阿迪达斯集团全球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了大中华市场的零售员工的调研反馈开发设置而成。

  忻皓辉介绍,零售学院的课程内容将涉及零售体系最重要的5P框架,即人员管理(People)、产品与服务(Product and service)、利润(Profit)、流程管理(Process)和经营场所(Premises),并根据受训员工的级别设置不同课程方案。在教学方式上,零售学院也试图加入更多互动、电子学习和实操体验,以适应年轻学员的需求与偏好。

  阿迪达斯表示,零售学院将提高培训效率,使门店经理培训周期从27个月缩短至18个月。

  尽管电子商务在服装行业已有长足发展,但阿迪达斯认为,门店体验对于不太熟悉最新运动科技的消费者而言,仍然十分重要。阿迪达斯计划到2020年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1.2万家门店,这意味着在未来四年左右的时间里,平均每年要新设500家门店。

  忻皓辉表示,门店的快速扩张对零售人才储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大中华区目前的逾一万家门店中,阿迪达斯直营店数量约200家,集团零售员工超过2000人。目前零售学院的受训学员以内部零售员工为主,未来也将推广至合作经销商的员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他们并不会去分这家店是阿迪达斯自营还是经销商的门店。他们只会说,对这个品牌的喜好程度如何,在这个品牌体验到的服务是什么。”

  上海是阿迪达斯全球六大重点城市之一,不过考虑到服务整个大中华市场的需要,阿迪达斯决定将零售学院设立在距离市中心较远的虹桥天地——这里毗邻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交通比较便利。忻皓辉还透露,计划在未来将这个概念带到北京、广州和成都等更多城市。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