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英女子用宠物狗毛发制作毛纺织品 温暖有颜值
  2017-01-16 13:1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人们通常认为宠物狗脱掉的毛发没有价值,弃之不用。然而英国女士珍妮•桑克却能够将它们编织成美丽的毛织品,温暖舒适,而且颜值也是满分。

  珍妮成立了"编织宠物狗"这一组织,将狗狗的毛发编织成各种毛纺织品,像是毛衣,手套和围巾。事实上,这种做法自古就有,但是珍妮将它融入了新时代,她在买卖手工艺品的Etsy网站上售出她的作品,包括围巾、开襟毛衫,甚至还有书签。这对于那些想要时刻伴随宠物的人们来说堪称完美。

  珍妮表示长毛品种很适合用来做纺织品,比如金毛猎犬、萨摩耶、伯恩山犬和北京犬。但是如果毛发足够长的话,哈士奇和爱斯基摩犬也没有问题。如果狗狗的毛发比较短,就需要和羊毛或是羊驼毛这样比较长的纤维混合起来,这样毛线才能更完整。同时还要注意,做成的织品实际颜色和狗狗的毛发有出入。

  她表示,和羊毛不一样的是,狗狗的毛发不能剪下来,只能采用梳毛时脱落的部分,因为剪下来的狗毛不能用来纺线。珍妮收到顾客寄来的宠物狗毛发后,首先要清洗梳刷,之后才可以纺线,织成的毛线需要再次清洗才能开始编织。只有这样,成品才能没有狗狗身上的味道。"人们总是担心成品闻起来会有狗狗的味道,但实际上完全不会。美利奴毛衣没有绵羊的味道,克什米尔毛衫闻起来也不像山羊。"珍妮如是说道。

  狗毛制品非常适用于寒冷地区,它比羊毛还要暖和50%,这种纺织技法在北极圈内非常流行。对于极其喜爱宠物狗的人们来说,这样的毛纺织品可以说是最好的礼物,你不仅可以随时感受它,甚至可以让它陪你去任何地方。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