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意大利鞋履行业持续低迷 出口增速开始下降
  2017-02-21 15:5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意大利鞋履贸易展MiCam在2月15日于米兰闭幕,但是很多人对于意大利鞋履行业的未来感到并不乐观。2016年,意大利鞋履行业的处境颇为糟糕,本地市场需求疲软,出口额的增速也开始减缓,行业的总产值同比下跌了2%。

  出口情况

  2016年1月到10月期间,意大利鞋履行业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2.6%,产品组合更偏向于高档鞋履。但是意大利国家鞋履制造商协会(Assocalzaturifici)表示,虽然出口额实现了增长,但是出口商依然面临着许多严重的问题。

  Assocalzaturifici的成员包括超过700家意大利鞋履制造商。他们的数据显示,对俄罗斯的和独联体国家的出口量同比下跌了40%,相比三年前的数据,跌幅达到50%。

  中国市场虽然延续了此前的增长态势,但是出口的增幅未能达到两位数,增速已经开始减慢。对美国的出口额同比下跌了3.6%,而对中东国家的出口表现更加糟糕,出口额同比下跌4.9%,出口量同比下跌15%。

  本土市场

  本土市场,意大利鞋市场的需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销售额同比下跌了2.4%,销量同比下跌了0.1%。此外,行业的就业人数也下跌了0.4%,为76744人。

  意大利政府在去年9月宣布了“工业4.0”计划,希望通过一系列优惠措施来促进私人投资,计划投资规模达到130亿美元。

  “在没有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我不知道目前的状况将会持续多久。”Assocalzaturifici的主席AnnaritaPilotti表示:“我们需要进行结构调整,以及新的行业政策的支持。单纯依靠‘工业4.0’计划是不够的。”Pilotti还提到,目前鞋履行业对政府提出的请求,都没有得到回应。

  意大利鞋履制造业占到欧洲的三分之一以上,世界上几乎所有著名的鞋履品牌都在意大利有生产设施。但是考虑到目前的状况,意大利鞋履行业的低迷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