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海宁市家纺协会召开2016年度信息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7-02-24 12:5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月20日下午,海宁市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许村商会会员召开2016年度通讯员信息工作总结表彰会,协会商会18名通讯员与代表参加,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协会商会信息宣传和报道工作,布置2017年信息宣传工作任务。会议表彰“宏达高科”公司周美玲获评优秀通讯员一等奖,二等奖恒生印染公司任仙云、三等奖天一纺织公司金卫、颐佳爱公司张琴;鼓励奖若干名。优秀通讯员代表金卫作了交流发言。

  总结表彰会上,协会秘书长沈小明表示,海宁家纺作为我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宣传海宁家纺,推介许村布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一是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二是企业上下游开展贸易的需要;三是企业对外交流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需要。希望在座广大通讯员今后多写稿、写好稿。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各有关部门及许村镇党委政府班子的热情关心下,在协(商)会两会会长曹咬强、协会秘书长、商会副秘书长沈小明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协(商)会广大通讯员,弘扬主旋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的中心工作,关注企业发展动态,留心发展节点,聚焦创新人物,关注员工生活,大家挤出业余时间,纷纷采写了企业众多的新闻信息稿件,向协(商)会会刊“海宁家纺”及协会网站踊跃投稿,展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各个亮点,丰富了协(商)会会刊内容,为协(商)会企业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沟通与交流平台,通讯员的成绩有目共睹,获得了广大会员企业的认可。

  2016年,协(商)会编辑出版“海宁家纺”会刊5期,共收到通讯员稿件110多篇,来稿题材多样,有简讯、人物报道、图片新闻、展会报道、机器“换人”、采风信息集锦等,信息来自企业各个方面。稿件写的最多的是宏达控股集团公司周美玲,常年勤奋写稿,去年来稿多达47篇,写下了《市委书记朱建军走访慰问“宏达高科”党代表》《“工会“送戏”给员工》《“宏达高科”被评为2016海宁最美厂区”》《宏达高科元宵节为员工煮汤圆》等,稿件题材丰富,涉及企业各个层面,展示了作为“巨人型”企业“宏达高科”方方面面的工作亮点。

  比如浙江恒生印染公司任先云,去年,她写了9篇稿子,其中有一篇写的是人物专访《梁秋娣:默默付出的企业内当家》。她虽然写信息稿的时间不长,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她凭着一股子钻劲,凭着她的勤奋写稿,她下车间采访,这篇人物专访写的有板有眼,人物细节骨肉丰满。原稿经修改后,发表在会刊第四期上。这篇稿子,恒生公司领导和员工们都看到了,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家对她的企业信息宣传工作给予肯定。

  还有如“天一纺织”公司金卫,由于企业商业方面的特殊性,每次他写的新闻稿件,都要经老板审阅才能定稿。因此,每次写稿,他都要仔细核对素材,有的事情,企业规定不能多写。但是按照新闻稿的要求,有的材料必须补上。因此,我们之间在工作上就有了多次的沟通。而在他那里,就要跟老板说明情况。于是,一个完整的企业新闻稿子,经多次交流才搞定,金卫不怕麻烦,为了写好稿子多次查资料,问信息,这样,他写稿就付出了更多时间和精力。

  总结表彰会上,与会通讯员与代表相互交流,对办好协会商会“海宁家纺”会刊,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当好一名企业信息的宣传员,联络员,多写稿,写好稿,推动企业发展。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