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优化产业布局 柯桥区整治提升141个工业小区
  2017-05-26 14:0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记者从柯桥区经信局获悉,该区从4月底开展工业园区(小区)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战以来,已整治工业园区(小区)102个,关闭退出10个。

  据了解,柯桥区去年就已对全区的工业园区开展专项整治,为防止出现反弹,进一步规范管理,今年,该区针对141个工业园区(小区),重点从“工业小区布局优化、邻避产业整治、问题工业小区整治、重点安全环保隐患整治”四方面进行整治提升。>>> 5月21日(本周日)融创越州府/宝业新桥风情/锦樾华府/滨江稽山翡翠园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独家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3656756704<<<

  16日上午,兰亭镇政府联合柯桥区环保局对辖区内16个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环保问题执法大检查。在兰亭镇远景工业小区内的绍兴益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设备存在槽化油跑冒滴漏现象,当场开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在永昌机械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该企业模具加工过程产生大量废切削液,存在严重的跑冒滴漏现象,执法人员也开出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现场查封了该企业的三台数控车床产污设备。

  此前,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镇)、滨海工业区(马鞍镇)等地已联合环保部门开展工业小区整治,查处一批存在干扰外排废水监控、废水直排等违法行为的企业。

  “我们重点对工业园区(小区)中,存在违章建筑占用消防通道、三合一(吃、住、产)、环保设施不运行、现场管理混乱等安全、环保隐患加强整治。”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加强整治的同时,柯桥区将进一步优化工业小区产业布局,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结合产业规划,制订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企业,逐步清退原工业小区中不合理的产业及企业,形成一批特色型、规模型小微企业产业园区。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