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企业资讯
台韩纺织业深化双边合作 强化研发技术市场交流
  2017-06-01 14:1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纺拓会董事长詹正田与韩国纤维產业联合会长成耆鹤日前在“台韩纺织会议”中,达成双方以“研发、技术、市场”3大方向共同交流的共识,并以此目标深化双方合作。

  第14届“台韩纺织会议”日前在韩国济州岛召开,台韩两国纺织產业发展歷程相似,產品类别相近,近来也都面对相同的难题,包括严峻的全球政经局势、中国大陆的竞争等,詹正田表示,这也让台韩两国在竞争中多了合作的机会。

  成耆鹤也坦言,过去台韩纺织產业由于有着相似的发展与生產模式,因此在很多方面包括市场、投资上处于竞争多于合作的状态;然而,由于其中又分别存在个别的差异性与强项,他认为,若能透过合作,双方不但可產生互补互利的效果,更能达到共同成长的目标。

  对双方的差异性与强项,詹正田指出,韩国有很强的运动品牌,也有具规模的市场,这是台湾缺乏的;但台湾在机能纺织布料的研发能力相当强,这也是全球5大品牌的机能性、休閒性服饰有高达7成由台湾纺织供应链生產的原因,这是台湾最大的优势与强项。

  对于台湾强项,成耆鹤说,还有一项就是诚信,他所主持的永元贸易在全球都有布局,而他游走各国、与各国企业人士往来多年经验,台湾企业是相当值得信任的。台湾企业界不但重视诚信,多半都有行销全球、海外投资的经验,他相信若双方能更实质面的深入合作,在全球市场都能往上“跳跃”成长。

  他也建议,台韩纺织业界除了例行会议外,应设定目标、深化合作,并提出以“研发、技术与市场”3大方向,作为相互合作的目标。

  詹正田也认同表示,一般会议开完也就结束了,必须更有目标性的交流,才能达到合作的目的。他强调,台湾的企业界确实较讲信用,產品交期、品质各方面都很守信用,与人合作更是重视诚信,这是台湾產业界的重要资產。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