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企业资讯
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EAGS•2017)在京举办
  2017-06-22 14:5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鲁网6月21日讯 近期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CNITA)和欧洲非织造布协会(EDANA)共同主办的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EAGS·2017)继续在北京丽晶酒店宴会厅召开,作为协办单位的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会,并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重点关注和热烈赞扬。

  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得到了国际纺织品制造商联合会(ITMF)、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IGS)、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中国委员会(CCIGS)的大力支持,新华通讯社、中国工业报、中国环境报、人民铁道报、纺织服装周刊、中国纺织报、中国纺织、纺织导报、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RISI、GNA、Geosynthetica、Sustainable Nonwovens等国内外业界媒体也给予了关注报道。会议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传雄与欧洲非织造布协会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总监Pierre Conrath担任主持。

  

  在前一天结束了上午的4项主旨报告之后,下午会议进入工程设计及应用专题。6月8日,会议进行了上午、下午两个半天的技术研究及案例分析专题,继续为业界带来高规格的精彩报告。专题报告人分别来自中国土工合成材料工程协会、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FITI测试研究院(韩国)、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美国GSE公司、欧瑞康纽马格公司、安德里兹阿斯兰-蒂博公司、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土工上下游环节的行业专家。

  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土工用纺织合成材料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建有山东省宏祥新材料原始工作站。“宏祥”商标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68名,专利75项。主要产品应用于交通、水利、环保、围垦、海绵城市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领域。董事长崔占明在会上交流了《土工合成材料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应用》的工程案例分享。

  

  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采用会展同步的形式。最佳实践、案例研究和展品实例展示的交流对与会代表是互惠互利的,业界从中继续抓住机遇,拓展市场。尽管要达成一份贸易协定往往需要多年的时间,比如公共采购协议,但不可否认,会展同步,让两大洲土工材料领域的此次碰撞,将为土木工程提供新的可能性。宏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Oerlikon公司、光山白鲨针布有限公司、Thrace无纺布土工合成材料公司、浩珂科技公司、Fare S.P.A公司、潍坊驼王实业有限公司、大连华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贝里国际集团、南通鼎沣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2家国内外著名的土工合成材料产业链企业进行了展示。

  会议最后,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学会前主席Daniele Cazzuffi作了总结发言,和与会代表一道对土工用纺织品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展望。

  土工用纺织品是产业用纺织品的重要门类,也是优质工程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随着“十三五”时期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一带一路”等战略的实施,亚洲和欧洲土工用纺织品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围绕发展机遇、市场分析、工程案例解析、检测标准与方法等方面,通过报告交流和桌面展示的形式,从工程设计、原料供应、产品生产、工程应用和服务等角度,对土工/建筑用纺织品领域全产业链进行立体解析,并为行业学术交流和商务会谈搭建平台,加强亚欧土工行业技术、信息和市场资源交流。

  权威声音与主办期望

  中国工程院俞建勇院士受邀作为本次会议的技术委员会主任,对会议专题报告进行学术指导。正如他会议欢迎晚宴致辞中所讲,作为纺织人,在这样技术变革的时代,我们有责任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有责任为世界纺织进步做贡献。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地聚焦行业发展,富有成效的讨论和交流为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行业合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前景。亚洲是活跃的经济圈,欧洲是发达的经济体。本次会议作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形成的对话机制,对亚欧、乃至全球纺织业发展至关重要,必将助力亚欧纺织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作为勇于走进中国土工纺织材料巨大生产和应用市场的EDANA主办方,其总经理Pierre Wiertz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欧洲和中国在非织造布领域有很多合作的机会,他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专家、企业参与双边活动,扩大合作范围。此次会议无疑让两大洲土工材料领域碰撞,将为土木工程提供新的合作竞争可能性。

  再次强调EAGS·2017

  本次会议是“一带一路”的组成部分,又不只是“一带一路”,中国与欧盟就自由贸易协定推进达成越来越多的共识,并且非常重视全球责任。会议为各国合作提供了公平互利包容的新的广阔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全球的相关资源和要素可以得到更加优化的配置、更加有效的利用,从而为全球土工材料行业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亚欧土工领域产业链合作对推动各方的资源优化、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亚洲和欧洲各国的土工材料行业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拥有不同的要素禀赋,也面临不同产业结构升级的瓶颈。加强产业的交流对接,深化合作与发展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首届亚欧土工用纺织材料会议正是通过深度技术交流和产品实体展览展示,深化了双方的互利合作,共同开拓了彼此新的市场空间和行业发展空间。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