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新闻
3800亿元减税红包怎么领 税务总局支招
  2017-06-22 15:0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从今年全国“两会”结束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五次部署减税降费措施,并多次强调减税降费政策要不打折扣地落地,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6月21日,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受中国政府网高端访谈邀请,谈6项减税政策落实,详解阐述6项减税政策目的、内容及落地举措,更是手把手教纳税人如何享受这些税收优惠政策。

  这6项减税举措分别为: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扩大享受创业投资企业投资抵扣政策范围;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推至全国;延续到期的农村金融税收等6项优惠政策。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称,上述六方面减税措施全部到位后,加上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今年前4个月翘尾减收,预计全年将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邓勇介绍,6项减税新政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了支持“双创”和减税增效两大亮点,6项减税政策做到了货物和劳务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三大类税种的全覆盖,从种类上来讲,这是前所未有的。

  为了让这些减税政策能够真正落地,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张维华介绍,5月12日税务总局印发《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保障减税措施的顺利实施。

  在此次访谈中,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释企业、个人怎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比如,今年7月1日起,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试点政策将推至全国,简单说“拿工资的”“拿劳务报酬的”和“搞个体经营的”,这几类人群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一年最多可以在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2400元/年(200元/月)。

  邓勇提醒希望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老百姓,这些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和市场上普通商业健康保险有区别,“最突出的就是这个保险在购买时会生成一个特殊的税优识别码。所以,有没有这个税优识别码就是能不能享受政策的关键。”

  “你一旦购买了这个保险,要尽快把发票、保险单等凭证交给自己任职或支付劳务报酬的单位财务,以便享受税前扣除政策。”邓勇说。

  他建议,纳税人要准确把握税收优惠适用范围和内涵,确保应享尽享,准确把握申报节点,确保享受及时。“希望纳税人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推动自身发展。”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