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武进:两年计划关停化工印染企业125家
  2017-06-26 15:0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记者从经开区召开的“减化”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今明两年,经开区计划关停化工、印染、电镀企业125家,其中化工企业削减96家、印染企业淘汰23家、电镀企业淘汰6家。

  经开区辖区内化工、印染、电镀企业较多,现有化工企业204家、印染企业27家、电镀企业10家,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然而,当前经开区产业开发强度大,区域承载力有限,现有的化工生产企业普遍存在产业层次不高、技术含量低、环保治污条件差等多方面问题,整体的土地利用效率低。在这种形势下,经开区以本次“减化”工作为契机,坚决整改,引领经开区企业从苏南企业1.0模式向3.0模式跨越发展。

  为确保“减化”工作落实到位,经开区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工作任务、实施步骤、扶持政策等方面内容。根据方案要求,经开区将主要抓好低端落后化工业淘汰、实施重点区域和突出环境问题的化工企业关停、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和转型升级、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严格执行产业政策等六大任务。到2019年,实现化工、印染、电镀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达到50%、60%和50%以上;化工、印染、电镀企业数量大幅减少,力争达到50%、60%和50%。

  今年6月到2019年底前是重点整治阶段,经开区计划全面推进淘汰重点污染行业产能各项工作,鼓励淘汰重点污染行业产能企业主动关停或停产;鼓励企业合并重组,发展符合产业政策和生态环保、安全要求的产业或以龙头企业为依托组建企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各镇、街道将确保关停化工企业84家、印染企业10家、电镀企业1家。”

  据悉,为鼓励和引导化工、印染、电镀企业加快转型,经开区还明确了扶持政策。对按照安全关闭指引规定,达到标准并通过关闭验收的化工、印染、电镀生产企业,经企业主动申请,可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