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破产潮席卷至婚纱行业 美国准新娘陷入恐慌
  2017-07-20 14:26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拥有84年历史的美国婚纱零售商Alfred Angelo的母公司The Brides Studio No. 3 Inc.已经申请破产。

  该公司并非像多数零售商那样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寻求破产保护,从而通过重组或出售脱离破产,而是根据第7章直接破产。Alfred Angelo通过批发渠道在全球1,400个销售点出售,而开在美国的全部62间门店都已在上周四结业,公司在周五申请破产,并将进行清盘变卖。

  某门店经理向《华尔街日报》透露公司倒闭完全没有预警,她们在周四早上才得知当天必须结业。这也让部分在该品牌订购了婚纱或相关产品的准新娘陷入了恐慌,她们担心婚纱不能到货也无法获得退款,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着急和愤怒。

  根据破产文件,The Brides Studio No. 3 Inc.称其资产只剩不超过5万美元,但负债却高达5,000万至1亿美元,其附属公司AA Florida Bridal Retail Co. LLC、Hacienda Brides和BridesMart各拥有100-1,000万美元的资产,负债都分别达到5,000万至1亿美元。

  关闭全线门店和申请破产后一直保持沉默的Alfred Angelo终于在周一在网站就破产造成的“不便和困难”致歉,并表示感谢顾客的耐心。根据《纽约时报》,Alfred Angelo的代表律师Patricia Redmond对Alfred Angelo的客户发信,称会敦促该品牌完成和履行尽可能多的订单。

  David’s Bridal也被指有破产危险

  定位中端的Alfred Angelo的最大竞争对手、声称是美国最大婚纱零售商的David’s Bridal Inc.亦被指有破产的危险。成立于1950年的该品牌目前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设有超过300间门店。Alfred Angelo倒闭的消息传出后,David’s Bridal宣布向Alfred Angelo实体零售门店的顾客提供特别折扣。

  今年以来,True Religion Apparel Inc.、青少年服饰零售商Rue21 Inc.和Sears Holdings Corp.西尔斯百货集团加拿大业务Sears Canada Inc.等被认为最有可能走向破产的零售商都已申请破产保护。Wet Seal Inc.、Limited Stores Inc.、Payless Inc.、BCBG Max Azria Group LLC和Gordmans Stores Inc.等零售商亦已敲响了《破产法》第11章。

  在童装连锁零售商Gymboree Inc. 6月12日申请破产保护后,Fitch Ratings Inc.惠誉认为最有可能在未来12个月出现债务违约的零售商包括Sears Holdings Corp.西尔斯百货集团、饰品零售商Claire’s Stores, Inc.、鞋履服饰零售商Nine West Holdings Inc.、轻奢服饰零售商Vince Holding Corp. (NYSE:VNCE)、99 Cents Only Stores LLC和时尚品牌Charlotte Russe。Moody’s Investor Service上月点名的21个零售商与Fitch Ratings Inc.惠誉的名单大部分重合,此外还提到Neiman Marcus Group Ltd LLC尼曼·马库斯百货、皮具品牌Cole Haan母企Calceus Acquisition Inc.、鞋履品牌TOMS Shoes、婚纱品牌Davids Bridal Inc.和Bon-Ton Stores Inc. (NASDAQ:BONT)等。

  J.Crew Group Inc.虽然也是候选企业,但该集团已经在6月中提出债务重组方案并得到大部分债权人通过,而反对的债权人该集团也通过法庭扫除了初步障碍。重组专家正密切注意J.Crew Group Inc.的进展,希望把他们通过分拆品牌知识产权后以其作为抵押并发债的方式借鉴到其它品牌名很响但深陷债务危机的零售商。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