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孟加拉国将解除成衣制造业对外资的限制
  2017-07-21 14:45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据孟加拉国《金融快报》7月18日报道,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最终确认不再反对外国直接投资(FDI)在出口加工区(EPZ)外设立服装加工企业。外资在孟加拉国设立出口导向型服装加工企业,需向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申请相关证书。只有获得该证书,服装加工企业才有权使用保税仓库设施,进而在保税仓库体系下享受免关税进口原料待遇。但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拒绝向非会员外国投资企业颁发此类证书,导致外资进入成衣制造业的市场门槛相对较高。其拒发证书的理由是在经济区外的外国服装企业会造成成衣制造业混乱局面,外国成衣制造企业支付工人工资较高,使当地成衣制造企业成本剧增、难以生存。通常情况下,外国成衣制造企业向低技能工人支付的月工资为8000塔卡,而当地企业工资为5000塔卡。

  孟加拉国商务部长Bose表示,孟加拉国希望在所有领域吸引外国投资,包括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在经济区外设立成衣制造企业。外国投资者通常仅对在孟加拉国投资高端时尚服装感兴趣,而孟加拉国当地成衣制造企业一般从事低端服装的加工生产,在高端市场几乎没有市场份额,因此外资对孟加拉国当地服装制造商的冲击十分有限。2016/17财政年度孟加拉国服装出口收入为281.4亿美元,上一财年为280.9亿美元。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