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库 > 企业报道
桐昆集团恒邦二期CP2聚酯一次开车成功
  2017-08-17 14: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2、1……”8月14日,在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邦厂区的中央集散控制中心,正进入紧张的倒计时阶段。

  10点58分,大屏幕上跃然呈现“恒邦二期CP2聚酯一次开车成功”,场内欢呼声起。

  这是桐昆集团“年产20万吨多孔扁平舒感纤维技改项目”正式投入生产的项目现场。

  此次投产的项目位于洲泉镇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3.99亿元,从前期准备到获批动工再到投产,历时仅9个多月时间。项目利用恒邦厂区现有车间,采用柔性化聚合工艺技术,聚酯熔体直纺技术,进口先进的高速卷绕机480位和聚酯装置,设置10条直纺多孔扁平舒感纤维生产线,将形成年产20万吨多孔扁平舒感纤维的生产能力。

  恒邦厂区项目总监沈富强

  项目的建成大大将提高超细纤维产品的生产比例,填补集团在超细纤维产品上的空白。

  自去年10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沈富强跟随项目建设一路走来,亲历了项目从平地到如今初具规模的整个过程,参与项目建设的团队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成长。

  恒邦CP2项目的快速推进源于急速攀升的市场需求。今年以来,桐昆集团各生产厂区内不断进出着装货发货的车队,销售人员办公室内迎接着一批批要求优先发货的经销商和后道使用厂家……

  “深耕科技含量高、性能好、附加值高、市场需求大的差别化和功能性纤维已经成为化纤产业突破口,这一项目也将为更高端的市场服务。”沈富强介绍,恒邦CP2项目是踏准了市场节拍,与品质至上、精益求精的市场要求相吻合。

  抢占高端细分市场,便意味着更高的工艺要求。走进恒邦CP2项目车间,一台台搬运机器人正忙碌,它们代替人工,利落地完成落筒、换芯、运输一系列流程。新设备的启用既解放了人力,又大大减少了人为对产品造成的损伤,品质有保障。

  包装车间,机器人挥舞“手臂”完成了套袋、抓丝、包装等流程,不消多时,打包待发的成品已经被运输至一旁的立体仓库。立体仓库替代了传统仓库与生产车间分离的落后模式,实现了快速取料。一条快节奏、高效率的“柔性制造”智能化流水线在车间蔓延。

  “从原本300个人的流水线,现在只需要一半人工就能成功操作。”沈富强介绍,大手笔大投入的背后是桐昆集团对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懈追求。在恒邦CP2项目工地的另一侧,总投资9亿元、采用首开行业先河一头三尾新工艺技术的恒邦三期项目也在抓紧进度。

  以差别化纤维项目为牵动,洲泉镇正着力推动化纤行业转型升级进程,加快打造国家级化纤新材料基地,推动产业集聚带上的发展活力和动力。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