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企业资讯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在2020前再建130个棉纺企业
  2017-09-15 14: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9月8日-11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宇率团代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参加中乌企业家论坛,并开展行业对接活动。

  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投资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巩固和深化双边经贸关系。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孟建柱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阿里波夫共同出席中乌企业家论坛并讲话,勉励中乌双方企业家务实合作。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刚与乌投资委员会主席共同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内容以中乌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紧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投资委员会详细介绍了乌方的投资优势,热忱欢迎中方企业到乌投资建厂或开展技术合作。

  之后,王宇副会长一行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纺织服装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

  该集团由前全乌轻纺工业协会改制组成,目前依然兼具乌全国纺织服装协会协调职能,拥有成员企业近500家,其贸易额占全乌轻纺业贸易总值的80%以上。

  乌兹别克斯坦自苏联时代起就是重要的产棉国,纺织工业基础雄厚,目前年产棉花230余万吨,45%左右用于内销,乌纺织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对外出口连续五年保持高速增长。

  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表示,乌计划在2020前再建130个棉纺企业,届时乌产棉花将全部用于国内市场,不再对外出口。

  乌兹别克斯坦劳动力充足,全国劳动人口1850万,30岁以下占63%,平均工资不到200美金;能源价格低廉,工业用电每千瓦/时2.5美分,天然气每立方米3美分;市场前景广阔,乌兹别克斯坦和独联体国家签有自由贸易协定,乌产商品免关税行销各国。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还表示,目前乌对华出口棉纱仍需交5%关税,但自华进口面料却免征关税,希望中国考虑对等关税。

  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代表业界欢迎中方同行来乌投资兴业,促进贸易和产能合作,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在乌大型中资纺织服装企业的运行状况。

  双方会谈融洽,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主席对我会组织的广交会纺织展,澳大利亚、加拿大自办展等非常关注。

  伊尔浩姆·哈伊达洛夫主席将于近期赴华,希与我会再次会晤,共商深化合作,并签署合作协议。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