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别盲目乐观了 年底国内奢侈品市场或迅速降温
  2017-10-23 14:0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8、9月份的中国消费市场数据值得警惕,特别是在奢侈品市场在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大幅反弹推高基数后,2017年最后三个月奢侈品市场可能迅速降温。

  8、9月份中国消费市场增幅分别录得10.1%和10.3%的增速,且同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和1.6%,期内囊括服装、化妆品、金银珠宝的时尚行业增速明显疲弱。

  本月中旬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 SE (MC.PA)路威酩轩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显示,集团7-9月时装和皮具部门录得12%的有机增长,与二季度持平、略低于一季度的13%。消息提振该公司股价创新高,欧洲分析师一致将其作为市场乐观信号。不过,LVMH SE仍保持谨慎态度,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在财报会上表示,三季度的双位数增长仍有多重偶然因素叠加,并不能预计未来高增长可以持续。

  周五,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发布报告,对今年奢侈品市场进行最后展望,该机构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消费支出、汇率以及地缘政治仍继续影响奢侈品市场,正在举办的19大一系列继续反腐的信号及长期依靠房地产行业的经济增长周期,仍不利于奢侈品行业的长期增长。

  No Agency将2017年四季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速由4%下调至0-2%,该机构表示,三季度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增速已经从上半年的10.6%大幅降至9.2%。No Agency报告称,目前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尽管一定程度上令高端消费品受益,不过更多的集中在旅游、居住、教育文化娱乐等改善生活方面的消费,奢侈品消费尽管受此提振,但比例较小。去年开始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反弹趋势,主要受益于汇率以及外汇政策收紧,下半年尽管对外投资有所放松,但个人外汇政策仍趋严,因此对该机构预测,最后一个季度中国奢侈品市场只有温和增长。

  从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披露的数据来看,中国消费者在国内时尚消费的支出比例增长缓慢,占比亦呈下滑趋势。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人民币890元,增长2.6%,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为6.8%,比上年同期下降30个基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衣着消费支出人民币1268元,名义增长仅0.7%,是表现最差的类别。

  No Agency创始人唐小唐表示,奢侈品行业此前大规模开店模式正在转向鼓励年轻人消费模式过渡扩张,而目前中国家庭和个人杠杆率高速增长,都为市场未来买下风险。他指出,趣店上市火爆以及支付宝花呗近期对个人消费者提高额度,都体现个人信贷市场的火爆。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