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深圳服装企业建莨绸保护基地
  2017-11-15 15:57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深圳本土服装企业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莨绸,并通过自主研发令其在巴黎、纽约、意大利等国际服饰时尚圈崭露头角。今日,由美国纽约时装学院、法国巴黎时装学院及香港理工大学时装学院等三所顶尖高校组成的2017全球时尚管理EMBA到访“梁子*天意”,共同探索生态时尚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据悉,全球时尚管理EMBA为整个时尚产业提供各种时尚产业观察数据和信息,今年是这个目前世界上时尚领域唯一的EMBA第九次到访“梁子*天意”,如此高频率的考察和关注一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非常少见。

  深圳本土孕育的这一时尚品牌背后的深层次价值正进一步凸显。原来,跻身全球知名服装设计师行列的深圳本土设计师梁子,20多年前发现并拯救了濒临灭绝的中国珍贵传统生态面料莨绸,并对其进行保护、传承和设计研发。在梁子和当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莨绸于2008年6月被正式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梁子长期在巴黎时装学院讲学,不断把东方时尚服饰美学传递出去。同时,“天意莨绸”邀请英国著名的“鬼才”建筑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托马斯·赫斯维克)在顺德建造出全球第一座莨绸美术馆,以此作为莨绸的保护基地,并通过深圳这座时尚之城做强做大莨绸产业。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