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别只盯着新疆了,内地棉花也不容小觑!
  2017-11-17 13:3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前期,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要求,争取用3年时间完成国家分配下达河北省的45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300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棉花300万亩)划定任务,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两区”建设任务,保持粮食、棉花生产能力基本稳定。

  近年来,内地棉花种植面积连续大幅下降,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7年河北省棉花种植面积仅在329.3万亩。虽然国内棉花生产格局明确,新疆为主,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为辅。但内地某业界人士呼吁,为了保证棉花供应数量和质量,稳定国内棉花供需,建议加大内地植棉支持力度,毕竟内地适合植棉的土地还有很多可以利用,这也是更多棉花人士的呼声。

  棉花作为重要农产品,虽然近期籽棉收购行情弱势持续,若后期仍无好转,可能会影响到次年棉农植棉积极性,但河北省《意见》的出台,保障了河北省棉花的种植面积,此消息的公布,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棉农的种植热情。

  据中国棉花网记者了解,大多棉农都希望自家的棉田被划进生产保护区内,如今政策的支撑得到落实,河北省划定棉花生产保区300万亩,再加上棉农自身的努力,通过科学植棉、精准化管理,河北省的棉花生产能力进一步得到保障,内地棉花的明天将更加精彩。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