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新疆和硕县纺织服装业快速发展
  2018-01-18 10:2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据自治区安排部署和自治区经信委的有关要求,结合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1月14日自治区经信委纺织服装行业南疆调研组赴和硕县进行调研。

  当日调研组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和硕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随后又参观和硕经济开发区入驻的新疆同友纺织、新疆硕阳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润发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晨博纺织有限公司4家纺织服装企业。并听取企业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3年)》的意见建议,就企业在岗前培训、运输补贴、公租房补贴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

  调研组对和硕经济开发区纺织服装业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新疆同友纺织有限公司在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和硝井子村建设2个微型工厂,带动当地60名农民开展纺织服装粗加工,熟练工每月可收入2500元以上,新工人培训期可收入1500元左右,为当地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和硕县纺织服装业2013年开始发展,起步晚、底子薄,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指导下有快速发展。开发区以“一站式”办事流程和“保姆式”服务为理念,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截止到目前,新疆硕阳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润发纺织有限公司、新疆晨博纺织有限公司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试生产,2018年2月可正常投产运营。同时开发区与利华棉业、新疆宏昌棉业、新疆高翔制衣有限公司、山东莹泽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深度洽谈合作。

  调研组对和硕县短短3年来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给予肯定,对和硕县人民政府提前运作、正在新建的占地1000亩的10栋生产厂房及员工宿舍项目给予很高的评价。

  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也给开发区纺织服装企业吃了定心丸,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商招商,带动更多企业入园,最终形成一条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