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福建晋江启动
  2018-01-18 10:1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中新网晋江1月18日电(牛效礼)“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于17日在福建晋江举行启动仪式。

  “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作为中国纺织界顶级的科技成果展示和转化对接活动,自2013年12月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一届的活动都倍受关注。

  17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市发改委、泉州市经信委等单位领导共同开启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大幕,标志着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正式开始。

  据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与发展部主任程学忠介绍,“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的目的,就是为了更有效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此,在前四届评选的基础上,2018年峰会全面升级,将年度“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评选,升级为“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筛选并发布对产业发展产生重大价值的创新科技成果。

  此外,本届活动将扩大科技成果的征集范围,主办方将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征集峰会对接成果和“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备选条目。

  同时,峰会将设置技术与资本对接平台,征集筛选出的10余项技术将进行现场路演,打通技术+资本的通道。

  “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也关注泉州产业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峰会现场将有30多项成果集中进行展示交流。”承办方工作人员王菲表示,根据峰会进度安排,2018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将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计3轮严选,最终产生年度十大科技、30+项对接成果,以及10项路演项目。之后,在今年的5~6月,将在泉州召开2018科技成果对接峰会,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届的成果对接中,安踏与宁波慈星,双方就天衣无缝针织服装、全成型织可穿智能装及智能化生产流水线等领域展开多方向合作;北京中丽制机与福建百宏、中纺院海西分院达成合作,助力福建百宏前纺与后纺生产线技改项目,节能减排;青岛大学海藻纤维项目与九牧王达成初步合作意愿等,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同时,也彰显中纺院等研发机构在服务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中的实力。

  据了解,五年时间,从北京、上海到福建泉州,从新闻殿堂到产业集群地,从中心城市到“一带一路”先行区,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纺织科技发布和对接平台,累计评选出40余项行业重大创新科技成果,100余家科技型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参与,评出的多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占每年国家科技奖纺织项目的50%以上。

  在今年刚刚落幕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纺织行业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三个项目,有两项曾入选第四届“中国十大纺织科学新闻”。

  据悉,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中纺院海西分院、《纺织科学研究》杂志社承办,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晋江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协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支持。(完)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