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库 > 企业报道
魏桥纺织的节能减排改造技术
  2018-03-05 11:07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魏桥纺织作为全国棉纺织骨干企业,纺纱织布等十大类产品约1.2万个品种,200多项创新成果获得了专利。公司积极鼓励员工进行技术改造与创新,在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经济效益可观。2017年,魏桥纺织被命名为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创新型棉纺织企业”,其部分改造技术被列入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暨创新应用目录》(第五批)。

  喷气织机废边纱改造

  变更废边纱穿法等方式缩减毛边的纬向长度,降低标准配置经向根数缩减经向用纱量。边纱率降低了36%。

  全自动理管机的研发与应用

  利用光电感应,电磁阀控制,气缸动作、自动换管盒原理等进行改造,由人工摆管彻底实现了自动理管。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用工成本效果显著。

  自络机气捻改水捻技术设计与应用

  将原机上采用的空气捻接方式改为水雾式空气捻接方式,达到股线及新型纤维纱线在高效自络机上生产的目的。台班产量可提高30%以上、用工可减少50%、质量显著提高。

  提花机电磁铁组件检测装置设计与应用

  研发出一套电磁铁组件检测装置,可对每套组件中的16片电磁铁同时检测,并自制一套提刀模拟工具,配合电磁铁组件检测装置,对保养维修的组件进行检测,大大缩短平保时间,提高了维修质量。设备维修平保效率提高60%。

  空压机变频恒压改造

  通过加装变频器等组件,使电机的转速与生产所需的压缩空气气压达到最佳配合。既能使空压机供气气压控制在比较平稳的范围之内,优化了生产的动力供气,又使空压机的耗电得到大大降低。节电率平均在15%左右。

  这些技术改造顺应了节能环保的行业发展要求,降低了劳动强度与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经营能力。据了解,魏桥纺织鼓励员工进行生产技术创新与改造,公司技改氛围浓厚。在浓厚的创新氛围下,员工勤于思考与琢磨,使公司成为棉纺织行业节能环保技术改造的标杆企业,为公司健康良好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