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红豆集团红豆杉:“种”出来的多个世界第一
  2018-04-08 14:28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世界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之一、国际自然医学会认证为首个红豆杉世界长寿之乡、被国家住建部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这是自1997年,红豆集团开始研究有着植物界“大熊猫”美誉的红豆杉,经过20多年的努力后得到的收获。红豆集团培育的红豆杉,这个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树种还种进了中南海,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豆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身处无锡东港的红豆集团立足一方,反哺一方,面对国内雾霾天气的日益严重和步入老龄化社会的现实,开发了兼具绿化环保和抗癌作用的红豆杉大健康产业。红豆杉是我国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树种,也是世界万物中唯一可以提炼紫杉醇的树种,紫杉醇被誉为绿色抗癌药。自1997年,红豆集团便开始研究红豆杉种子发育和人工培育,多年来,先后投资4亿多元,攻克了生长、发育缓慢的国际难题,拥有全国90%五年龄以上的红豆杉,建成红豆杉高科技健康产业园(世界上最大的红豆杉实生苗繁育基地之一)。从红豆杉规模化种植、盆栽及苗木外销、紫杉醇提炼,到红豆杉中药开发、康复观光旅游、红豆杉系列保健品开发,形成了一条完备的绿色大健康产业链。

(红豆杉走进世博会)

由于红豆杉的大面积种植,近几年,红豆集团所在的东港镇百岁老人呈直线上升趋势,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证为首个红豆杉世界长寿之乡。据世界长寿乡调查团调研分析:不仅因为现代人生活条件改善,还因为东港镇拥有大片红豆杉林。红豆杉不仅能提取治癌良药紫杉醇,而且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上百种有效成分,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抗病毒能力;在空气净化方面,又具有高效的净化功能,能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让附近的居民时刻享受自然的新鲜空气。2017年5月,东港镇红豆杉康养小镇入选江苏省农委确定的江苏农业特色小镇名录;2017年8月,东港镇被住建部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