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库 > 企业报道
耐克推出一款3D打印纺织鞋面的运动鞋Flyprint
  2018-04-19 09:56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耐克一直在寻找制造鞋子和材料的新方法。该公司最新的创新产品名为Flyprint,被誉为第一款用于高性能鞋类的3D印花鞋面。Flyprint鞋面采用固体沉积建模(SDM)制造。该工艺使用从卷材上展开并熔化并分层铺设的TPU长丝。

  这个过程“允许设计师将运动员数据转化为新的纺织品几何形状。”据推测,这意味着定制测量,通过计算设计工具收集的数据来实现材料的理想组成,使定制鞋成为个人穿着的理想选择。所有这些数据都被用来生产最终的纺织品。

  耐克表示,印刷工艺能够比以前的制造方法快16倍。3D纺织品相对于传统织物的好处之一就是通过添加超越Nike称之为经纬纱的互连来增加活力。经纱和纬纱是印花织物中交织纱线之间的阻力。

  3D印花面料比其他纺织品更轻便,更透气。3D定向过程的另一个优势是更快的测试和修正周期以及本地调整材料的能力。耐克表示,新的Flyprint材料可与其所用的其他材料一起使用,包括Flyknit纱线。这些纱线可以与Flyprint纺织品热粘合,消除任何胶水或缝合。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