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家纺小毛巾 免检出国门
  2018-06-19 10:36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他7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但通过艰苦打拼成功创业,累计缴税数百万元;他热心公益,总是慷慨解囊。6月上旬,记者慕名前往浏阳市沙市镇秧田村,采访了这位把自家生产的家纺小毛巾销出国门的残疾农民企业家。

  秧田村坐落在群山环抱的万绿丛中。这里一处占地近1000平方米的农家大院,门前悬挂的“浏阳市秧田毛巾厂”招牌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当地残疾人罗建购的家庭纺织厂。

  年过花甲的罗建购,看上去很年轻,脸庞红润,双眼炯炯有神,摆弄织布机的双手非常敏捷,接受采访时也很健谈。如果不是走路,很难发现他竟是一位患有严重小儿麻痹症的残疾人。

  秧田村土生土长的罗建购,因身体原因,加上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就回乡务农。

  办工厂、开商店、搞农技培训……罗建购折腾过很多事,最终,根据父母的建议,他主动找当地有名的老中医罗际洲学医。

  由于刻苦学习,加上名师指教,他的医术迅速提高,很快成了当地有名的赤脚医生,经他治愈的病人众多。

  罗建购是个有想法的人。上世纪末,他看到村里经济底子薄,村民们生财无道,便毅然弃医办厂。

  办厂初期,罗建购跑广州、深圳不下20次。最终,他从外贸部门拿到了一个生产“小毛巾”的外销项目。

  项目到手,罗建购喜出望外。而员工们却普遍没信心:“家庭小作坊,生产外销产品谈何容易?”

  “高档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靠的是技术含量与产品质量;日用品要走出国门,关键是质量与诚信。”这是罗建购的主见。

  罗建购凭着这种自信,把功夫始终下在质量上。外商要求原材料全部用棉纱,他不折不扣;外商要求定期交货,他总是提前一周把货发到海关。

  他们生产的小毛巾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头两年,产品经历了非常严苛的质量检测与抽查,合格率全部保持在100%,且从没有任何延迟发货的记录。

  罗建购赢得了外商的信任。从2013年起,他的产品获得免检出口权。

  几年下来,罗建购把这款家纺小毛巾做成了大事业。去年,总产值过千万元,今年来势明显好于去年。厂子每年纳税在30万元以上,并为村里长年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

  “像我这种身体,能混出点名堂来,没有乡亲们的支持,连做梦都不敢想。”罗建购把“感恩”二字铭刻在心。

  自从办厂有了余钱剩米后,他把许多收益用在村里的公益事业上。据村里负责人介绍,这些年来,罗建购为村里修路架桥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共捐资近100万元。此外,他还带头从外面募集资金近千万元,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

  村里的捞刀河大桥、龙舟码头、桥头公园、博士文化墙、老龙井及附近的10多条道路,都有他的捐赠。

  凭着身残志坚、顽强打拼与无私奉献精神,罗建购先后获得浏阳市“雷锋式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