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行情 > 统计数据
前三季度浙江进出口总值2.11万亿元 同比增12.5%
  2018-10-17 14:0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0月16日,杭州海关对外公布前三季度外贸数据。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进出口总值2.11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同比增长9.7%;进口5447.2亿元,同比增长21.4%。进出口、出口、进口增速均列沿海主要外贸省市首位;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继续保持全国第4、3、6位,分别占全国同期的9.5%、13.2%、5.2%。

“今年以来,我省进出口值逐季提升,第三季度增速显著提高。”杭州海关统计处处长陆海生介绍,前三季度浙江省进出口值分别为6211.3亿元、7117.5亿元、77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7.2%、19.3%。

在外贸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为何浙江进出口数据增长如此强劲?专家分析,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各项指标依然平稳,减税降费、通关便利等组合拳也带来了正向影响。另外,浙江民营企业众多,嗅觉敏锐,应变能力强,今年以来积极进行多元化市场布局和多元化产品开发,前三季度浙江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1.7%,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

各大贸易市场增长形势良好。前三季度,浙江省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9.7%、10.4%、26.1%,三者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9%。同期浙江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增长14.4%,高于全省进出口值增速平均水平。

外贸创新持续激发新动能。今年前三季度,新型贸易业态中,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增长14.3%,占全省出口的10.1%,同比提高0.4个百分点;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66.2%,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0%,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出口产品结构也不断优化。前三季度,浙江省出口机电产品增长10.5%,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3.4%,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同期,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增长13.7%,占全省出口总值的6.6%,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长7.2%,占全省出口总值的35.8%,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从各市成绩单看,前三季度,全省11个市中宁波、杭州、金华进出口规模稳居前三,进出口值分别为6376.7亿元、3887.7亿元、283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4.3%、13.3%,三者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2.1%。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