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石墨烯为“智能纺织品”带来新的潜力
  2019-01-03 14:2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通过使用奇迹材料石墨烯,寻求创造价格合理,耐用且大规模生产的“智能纺织品”的新动力得到了新的推动。

由埃克塞特大学工程系教授Monica Craciun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创了一项新技术,可以创造出可以融入日常服装生产的全电子纤维。

石墨烯为“智能纺织品”带来新的潜力

目前,可穿戴电子设备通过将设备基本上粘合到织物上来实现,这可能意味着它们太刚性并且易于发生故障。

新的研究将电子设备集成到材料的织物中,通过使用轻质,耐用的部件涂覆电子纤维,使图像可以直接显示在织物上。

该研究团队认为,这一发现可以彻底改变可穿戴电子设备的产生,以用于日常应用,以及健康监测,如心率和血压,以及医疗诊断。

国际合作研究,包括埃克塞特大学石墨烯科学中心,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和里斯本大学以及比利时CenTexBel的专家,发表在科学期刊Flexible Electronics上。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Craciun教授说:“对于要实现真正可穿戴的电子设备,至关重要的是这些组件能够整合到材料中,而不是简单地添加到材料中。

Graphenea研究科学家Elias Torres Alonso博士和埃克塞特Craciun教授团队的前博士生补充说:“这项新研究为智能纺织品在不久的将来在众多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开辟了道路。将石墨烯纤维编织到织物中,我们创造了一种新技术,将电子产品完全整合到纺织品中。现在唯一的限制就是在我们自己的想象中。“

石墨烯只有一个原子厚度,是能够导电的最薄物质。它非常灵活,是最着名的材料之一。近年来,科学家和工程师一直在努力使石墨烯适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

这项新研究使用现有的聚丙烯纤维-通常用于纺织工业的许多商业应用-来连接新的石墨烯基电子纤维,以创建触摸传感器和发光器件。

新技术意味着织物可以包含真正的可穿戴显示器,而不需要额外材料的电极和电线。

来自埃克塞特大学物理系的共同作者Saverio Russo教授补充道:“电子设备在织物上的应用是科学家们多年来试图生产的东西,对现代人来说是一个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进步。技术。”

Ana Neves博士,合着者以及埃克塞特工程部门补充说:“这项新技术的关键在于纺织纤维具有柔韧性,舒适性和轻质性,同时耐用性足以应对现代生活的需求。”

2015年,包括埃克塞特大学的Craciun教授,Russo教授和Ana Neves博士在内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开创了一项新技术,将透明,柔韧的石墨烯电极嵌入通常与纺织工业相关的纤维中。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