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呼吁欧盟三思而行
  2019-02-21 14:0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柬埔寨制衣厂商协会(GMAC)唿吁欧盟仔细评估取消柬埔寨EBA优惠贸易待遇是否有利于提升柬埔寨的民主与人权发展,GMAC之声明指出,柬埔寨现在很自豪能成为欧盟第6大成衣供应商,仅次于中国大陆、土耳其、孟加拉、印度与巴基斯坦。

  EBA提供的优惠待遇的确减轻柬埔寨人民的贫困,若欧盟暂停向柬埔寨提供EBA,将使成衣业的关税提高至12%,鞋类产品的关税提高至8%至17%。该等行业之竞争力将受到不适当的威胁,行业的声誉将受到损害,柬埔寨的发展也将受到影响。

  该声明指出,在建立负责任的成衣供应链方面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受到损害,这对工人(特别是农村社区)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挫折。因此,GMAC要求欧盟执委会、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认真评估,若暂停向柬埔寨提供EBA将给柬埔寨工人、社会和经济带来衝击。GMAC也敦促欧盟继续与柬埔寨当局合作,在指定的6个月期限内寻找负责任的政治解决方案。

  GMAC在声明中指出,2017年柬埔寨对欧盟出口额50亿欧元中,成衣、鞋类与旅行用品行业占最大份额,即37.6亿欧元。自2001年以来,柬埔寨享有EBA地位,因此可以零关税对欧盟出口产品,建立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经济,现在相关产业雇用70万名工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农村地区,更有高达80%是女性。

  GMAC秘书长卢启健表示,GMAC将继续与其成员密切合作,进一步改善劳资关係,透过支持在每一家工厂中使工会的註册更简单,更透明。基于行业的唯一表现,GMAC认为欧盟若对柬埔寨暂停提供EBA既不合理,也没有理由的。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