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据悉中国提议增加进口3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
  2019-02-22 10:35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据了解相关计划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中美两国磋商中的潜在贸易协议的部分内容,中国将提议每年增加进口3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包括大豆、玉米、小麦。

  因该计划并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提议,将是中美谈判代表在华盛顿磋商中的谅解备忘录的部分内容。他们表示,中国提议在贸易战前进口水平上增加进口,并在谅解备忘录涵盖期内持续实施。

  稍早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本周中美贸易谈判一部分,双方官员计划讨论取消中国对美国干玉米酒糟征收的“双反”关税

  中国曾多次提议增加对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的进口,以缩小美国贸易逆差。自去年12月两国暂停关税大战以来,中国已恢复对大豆等部分美国农产品进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周表示,中国下一个“大量”购买对象是玉米。

  谅解备忘录据悉还将涵盖非关税壁垒、服务、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等领域。早些时候一位知情人士称,执行机制仍不明朗,但有可能是威胁如不践行约定将重新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尚未回复周四晚间发出的寻求置评的传真。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稍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关于谅解备忘录具体内容,目前没有更多信息透露”,至于更多信息,需要磋商完成后公布。

  2017年中国进口242亿美元美国农产品,其中60%为油籽,其余包括肉类、棉花、谷物、海鲜产品等。由于中国对美国农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去年对美国农产品总体进口规模下降1/3至160亿美元左右。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