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日本政府三年来首次下调经济评估,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不妙!
  2019-03-22 13:1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本政府三年来首次下调经济评估,凸显出了其在10月消费税上调前日益加深的忧虑。

  内阁府在3月20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将下调经济评估归因于近期出口和工业产值的疲软,不过它同时也表示,经济仍在以温和的步伐继续复苏。

  伴随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日本经济眼下步履蹒跚。飘忽不定的经济复苏形势使得首相安倍晋三的处境颇为艰难。前一次消费税上调使消费者深受打击。那次消费税上调后,日本经济在2014年出现了大幅衰退。
 
  2018年日本工业产出多处于下降状态

  在日本央行眼中,经济前景也颇为黯淡。在上周的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央行下调了出口和产值预期。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央行官员认为,到2021年都难实现央行2%的通胀目标。

  内阁府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工厂产出预期,称产出几乎已停止增长。同时它还表示,出口形势也颇为疲软。之前于3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彭博经济研究的Yuki Masujima预计,日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遭受打击,GDP跟踪指标显示,折合年率,该季度日本GDP相比前一季度料会出现2.5%的萎缩。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