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香港零售业雪上加霜 服饰总销售额下跌13%
  2019-09-03 14:0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社会冲突持续,7月香港零售销售跌幅进一步扩大,并已连跌6个月。

  香港特区政府8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零售业总销售额临时估计为344亿港元,同比大幅下跌11.4%,创下近3年半以来最大跌幅。扣除价格变动后,7月零售业总销售额同比跌幅则达到13%。

  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前7个月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下跌3.8%,总销货量亦下跌4.4%。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在7月进一步转差,反映本地消费情绪疲软,以及近期的社会事件对访港旅游业和消费活动构成重大干扰。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经济状况欠佳将继续影响消费情绪,零售业销售短期内将维持疲弱。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如果涉及暴力的社会事件不能平息,零售业情况或会进一步恶化。

  以主要类别来划分,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按年下挫24.4%;其次为服装跌13.0%;药物及化妆品跌16.1%;百货公司货品跌10.4%;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跌2.3%。

  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跌1.4%,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跌17.4%,汽车及汽车零件跌5.8%,燃料跌0.1%,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10.1%,书报、文具及礼品跌6%,家具及固定装置跌8.7%,中药跌5.8%,眼镜店跌17.8%。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则按年上升1%。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8月22日表示,协会会员反映生意从6月份开始急转直下,销售额跌幅已达到两位数。大部分零售商从8月初至今销售额更大跌超过一半。若情况持续恶化,预料不少零售商或会裁员甚至结业。

  以服装零售商佐丹奴(0709)为例,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锐减6.6%至1.61亿港元。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刘国权日前指出,佐丹奴在港澳两地共有75间分店,公司将冻结员工人数及薪金,并与业主商议租金。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