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亚马逊森林大火影响服装业?Vans暂停购买巴西皮革
  2019-09-03 14:0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Timberland、Vans和The North Face等品牌的母公司美国鞋服制造商VF集团周四表示,将不再购买巴西皮革。因为亚马逊森林大火不断加剧,人们开始怀疑服装企业的生产活动对雨林的生态系统造成了威胁。

  亚马逊地区的数千起森林大火已持续数周,这已导致巴西主要的经济引擎——农业和牛肉行业受到了更严格的审查。环保人士声称,火灾是由房地产投机者和牧场主引起的,用焚烧的方式清理土地以用于农业和放牧是一种常见的做法。

  巴西媒体7月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最大的肉类加工商和皮革生产商——巴西的JBS SA一直从非法经营牧场的农场主那里购买牛,他们放牧所用的土地未经政府批准。虽然JBS否认了这一报道,但他们承认一些牛的来源确实难以追溯。

  VF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细致的考虑,我们承认,即使我们从巴西供应商处购买最小数量的皮革,也无法完全保证这些皮革是符合负责任的采购承诺的。”VF集团补充说,当”我们有信心保证产品所用的材料不会对巴西环境造成威胁”时,会再恢复购买巴西皮革。

  VF集团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Greensboro,除了Timberland、Vans和The North Face外,集团旗下还拥有Dickies、Smartwool和JanSport等知名品牌。集团没有透露进口巴西皮革的价格,也没有透露是否会使用其他皮革替代品。

  巴西总统Jair Bolsonaro表示,大火已经得到控制,并于周四发布了一项法令,60天内禁止在全国范围内放火。巴西空间研究机构INPE的数据显示,自上周六军方开始灭火以来,5天内亚马逊地区发生的火灾数量为2696起,较军方采取措施前减少了31%,此前5天内火灾数量多达3917起。

  挪威也已对一些公司加强了监管,确保它们的经济活动不会造成亚马逊的森林砍伐,包括石油公司Equinor ASA、化肥生产商Yara International ASA和铝生产商Norsk Hydro ASA。

  据巴西主要皮革贸易集团——巴西鞣革工业中心(Center for the Brazil Tanning Industry)的数据,2018年巴西出口了14.4亿美元的牛皮革,最大的出口市场是美国、中国和意大利,这些地区合计占巴西皮革出口总额约60%。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