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多氟多(600483):拟增加熔喷非织造布产能
  2020-03-31 15:0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3月30日,多氟多发布关于拟增加熔喷无纺布产能的公告,多氟多拟投资新建4条自动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增加公司熔喷无纺布产能,以解决市场生产口罩关键原材料不足的问题。

    公告称,2014年1月9日,公司“PM2.5高效过滤熔喷无纺布研制开发”项目被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科学技术成果。该项目简化了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该项目在PM2.5高效过滤熔喷无纺布制造工艺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开发出的产品具有孔隙率高、纤维细、比表面积大、性能稳定、较高的过滤效率及较低的空气阻力等优点,能够满足PM2.5过滤性能要求,同时还能满足国家公布的呼吸防护用品GB2626-2006标准对KN95产品的要求。2020年2月,公司的熔喷无纺布产品经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鉴定,性能符合YY0469-2011《医用外科口罩》的要求,其中细菌过滤效率大于99%,颗粒过滤效率大于95%。

    公司依托原有锂电池隔膜生产设备,通过技术改造建成2条熔喷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生产产能为2吨/天,产品已实现销售。公司拟新建4条自动化熔喷无纺布生产线,设备已订购,预计四个月内形成新增产能8吨/天。所有生产线达产后,公司熔喷无纺布产能将达到10吨/天。资金来源及投资金额为自有资金,新增投资不超过3000万元。预计建成时间为2020年7月。

根据公告,公司在现有软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行熔喷无纺布生产线扩建,项目投资小、建设周期短,短期内即可实现规模化生产。由于市场对熔喷无纺布的需求比较旺盛,随着公司新增生产线建成投产,能更好的保证下游客户的需求,同时给公司带来较好收益。

    在公告中,公司也进行风险提示。比如,存在市场及产品价格风险。具体内容是:市场对熔喷无纺布的需求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且市场上熔喷无纺布产能在快速增加,一段时间后,市场可能会面临熔喷无纺布供过于求的局面,导致市场需求和价格回落的风险。

    根据2月27日多氟多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度多氟多实现营业总收入39.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亿元。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