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际
美国和欧洲相继停止进口,越南纺织业遭重创,开始考虑辞退工人
  2020-03-31 15:1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越南一直希望成为新的世界工厂,近些年不断加强与西方国家的联系,也的确获得了美国和欧盟的大量订单,主要集中在纺织品。不过受近期新型病毒在欧美的肆虐,包括越南在内高度依赖美国经济的国家正遭遇十分严重的困境。

  事实上,越南和美国间的联系,不仅仅是为美国企业制造服装,还体现在对美元依赖上,越南非常依赖美元债务,美国经济遭遇打击,越南同样无法置身事外。欧美客户已经正式告知越南,他们会暂停接受越南的货物至少三周,具体得看新型病毒的后续发展情况如何,分析认为,越南至少一个月无法出口纺织品到欧美国家。另外,即便是正在路上运输的订单,也遭到了欧美的拒绝,且对方很可能不会予以运输补贴。

  越南非常着急,要知道该国每一年有近一半的纺织品都出口美国,还有18%左右出口到欧洲,主要市场的抛弃,导致越南最近失去了近三分之二的纺织品销量。即便欧洲的病毒情况得到缓解,人们开始大量采购的第一选择会是生活必需品以及医疗用品,而不是以服装为代表的纺织品。所以不少越南人对于2020年的发展前景非常悲观,因为需求减少了,越南许多企业甚至考虑暂时辞退部分工人。

  需要指出的是,越南和印度一样,近些年表现亮眼的高增长经济数据,其实都是由大量数额的美元债务堆积而成的。而美国为了保全自己,决定让美联储放水,开启无限制的增印钞票,外汇储备达830亿美元越南受伤惨重。从某种意义而言,美国牺牲了越南等国的利益,所以越南制造正遭遇美国的拦截、缺乏独立发展的越南暂时无法保全自己的发展,经济可能面临衰退甚至退回原形,短期内也不可能实现该国成为世界工厂的梦想。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