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拆除PTA老装置
  2021-04-21 10:30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日前,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内的扬子石化化工厂第一套30万吨/年PTA装置正式进入拆除阶段。

该套装置于1989年9月开始投入生产,是新材料科技园最早投产的PTA装置,曾经为扬子石化和园区创造了丰厚效益。受国内PTA产能过剩、工艺落后和能耗偏高等因素的制约和影响,该套PTA装置于2013年退出生产序列。装置拆除后,原址将作为园区“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储备用地,助力工厂持续攻坚创效。

该装置是扬子石化的第一套机械拆除装置。扬子石化高度重视此次拆除工作,制订了完善的总体拆除计划,协助施工、监管各单位完成了现场设备放油、管道容器清洗、相邻管线隔离、地下循环水和消防水管道标识等工作,并与拆除单位进行现场对接,逐一交底。

本着“绿色拆除”原则,工厂对拆除过程中产生的灰尘等物质采用雾状水进行喷淋,争取做到安全拆除、绿色拆除、人文拆除,确保拆除工作安全进行。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