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点赞!晋江这品牌四登太空!
  2022-06-09 09:2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由晋江品牌浔兴SBS生产的航天服拉链再次随同航天员一起体验太空旅程。这也是浔兴拉链第四次登上太空。

“早在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时,我们的产品就开启了‘太空之旅’。”

浔兴股份技术研发中心部长高秀忠告诉记者。随后,在2021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2021年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船发射时,浔兴拉链也一同飞天。

记者了解到,应用在航天服上的拉链由浔兴自主研发生产,突破了常规的设计思路,材料、工艺等各方面都历经了无数次的试验和改进,每个细节都经历了超百次测试,最终实现高强度和高可靠性。

“SBS从成立研发部门开始,就持续发力‘智造’,不断提升产品功能性,将触角延伸至消防服用的阻燃拉链、空军服拉链等领域。”

高秀忠透露,在开发航空拉链的时候,最早是想利用普通拉链进行技术升级,但在实际过程中遇到各种瓶颈。研发团队没有放弃,而是根据难点堵点,如拉链头的结构、纱线工艺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再反复验证,最终达到了理想效果。

“航天产品代表着世界上最尖端的技术,我们不断攻克难关,实现技术升级和突破。”

浔兴股份生产制造中心副总监、福建生产制造事业部总经理何国平表示,能成为航天服拉链供应商,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浔兴感到非常自豪和振奋。

据悉,浔兴经过20多年的摸索、尝试和积累,打造了一套内部工程师和外部专业机构合作研发的模式,围绕“打造世界顶级产品”的目标,每年都在持之以恒地进行技术革新,其中,在航天领域,新款拉链的设计和开发也正在持续推进当中。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