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汉麻加工开启“奔跑模式”
  2023-02-01 10:34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1月28日,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白马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汉麻加工厂就铆足干劲开启“奔跑模式”,朝着产量新高加速前行,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卯”足干劲,奋发“兔”强,全力冲刺开门红。

抱麻、切割、喂入、接麻、打包、转储等各道工序有序进行,在汉麻加工车间,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熟练地操作机器。“目前生产一线30名工人全部到岗,实行‘两班倒’,24小时生产,预计每天可加工麻秆30吨左右,出成品麻约5吨左右,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用工都是来自周边林场的职工群众,也有效安置了林场的富余劳动力。”白马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垒介绍。

在汉麻加工厂打工,已经成为附近林场职工的一个重要副业。“汉麻加工厂可是让我们冬闲人不闲了,在这上班平均每天能挣200元,一个月下来收入很可观。在家门口就能够挣那么多,还能兼顾家里,也没必要出去打工了。”七一林场职工韩凤福说。

周垒告诉记者,为了力促及早生产,如期开工,他们提前安排谋划,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重点加强了职工安全教育,做好电路恢复、生产线养护保养以及后勤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筑牢节后安稳运行基础,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龙江森工集团绥棱局公司把汉麻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和强企富民的重要突破口,精心组织,加大汉麻种植、加工、销售相融合的力度。白马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汉麻0.43万亩的示范基地,在原有年加工汉麻原茎1600吨的汉麻纤维加工厂的基础上,又收购汉麻纤维加工厂一座。目前,五道河林场汉麻加工厂一期工程已完工,今年将进行二期工程建设。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