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企业资讯
专精特新|重庆金猫:释放小产品的大空间
  2023-05-11 15:1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对于重庆金猫纺织器材有限公司而言,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企业克服了两大突出困难,保障了经营的持续增长,并在出口方面取得了突破性增长。

专精特新破困局

“2022年七八月份,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性连续高温天气,拉闸限电对企业的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此外,11月份因疫情造成的企业闭环生产管理,也对包括物流在内的生产经营工作带来了严重冲击。不过,通过金猫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仍旧实现了公司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产品出口增幅超过了30%。”重庆金猫总经理王可平说。

提及企业跨越困局的关键,王可平认为,是重庆金猫长期以来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坚持产品的中高端市场定位,以顶替进口为目标的经营思路成就的。

“多年来,我们始终专注于钢丝圈和钢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在产品制造过程坚持精益求精,力争做出金猫品牌的产品特色,以技术创新为引领,走差异化发展路径,取得了很多成果。”王可平说。

王可平表示,虽然钢领钢丝圈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器材产品,但它却是高质量、高效率纱线生产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这些看似不太起眼的器材产品,技术创新难度很大,从设备改造、材料选择,到制造精度控制,以及表面处理工艺等等,需要融合众多技术。重庆金猫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在推动着这些产品技术的持续创新。

产品性能赢客户

从专业技术到跨界技术,在钢丝圈、钢领产品的创新中,金猫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提升产品品质、性能为目标进行新品开发,在替代进口方面持续发力,适应并满足了多层次的客户需求。

“在钢丝圈产品方面,我们紧扣国内高端客户高速、长寿命纺纱需求,纺制包括纯涤在内的40支到60支等纱线品种时,平均锭速突破20000RPM,钢丝圈寿命达到15天以上。”王可平说。

据了解,依托公司的钢丝圈钢领产品研发中心,金猫开发设计了TP3JM1 SEM gc 6/0~10/0系列产品,配套金猫JDPG1-3854MHg钢领,各项指标完全达到了客户的要求,部分指标甚至超越了国外产品。近年来,该公司先后开发和推出了四个系列的钢丝圈新产品:TP3JM1 SEM gc 6/0~10/0,TP3JM1 SEL2 gc 1 0/0~20/0;RFJM1 SEL gc 6/0~10/0,RFJM1 EL2 gc 6/0~10/0。这些产品可广泛用于纯棉、纯涤,莱赛尔、天丝等纤维的纺纱需求。其中,纯棉、纯涤品种的平均锭速达20000RPM以上,最高锭速可达21000RPM以上。对于莱赛尔和天丝产品,平均锭速可以达到18000RPM以上,最高锭速可达19000RPM以上。

“在钢领产品方面,通过对化学镀、电镀、离子镀、真空磁溅射等表面涂层处理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我们采用复合涂层处理技术新工艺,提高了钢领涂层处理的综合机械性能,钢领上机性能取得明显突破。”王可平介绍道。

据了解,以前多数新钢领上机磨合期长,更换品种适应差、断头多,提速困难。因此,高端纺织企业对此非常不满意。同样,国外钢领虽然寿命长,耐磨性好,但也存在同样的问题,部分国内客户购买国外钢领后也被迫下机。

“我们采用特殊的复合表面涂层处理新工艺生产的JN和JD钢领系列产品,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些难题。同等条件下,纺纱锭速至少提高10%以上。投放市场,深受客户欢迎和认可。”王可平说。

多维优势迎未来

据了解,2022年金猫在钢丝圈和钢领的热处理和表面处理技术方面又取得了新的突破。“我们更好地掌握了产品制造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具备了与国际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和能力。”王可平表示,“在钢丝圈和钢领新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金猫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纺织企业提供的产品使用和验证机会,这是我们产品技术能够持续向前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始终感恩于客户的支持与帮助。”

作为目前中国纺织机械行业唯一的“钢丝圈钢领产品研发中心”,重庆金猫就是凭借着“始终比市场更快一步”的策略,在聚焦纺织产业技术转型配套研发中持续发力,不断优化升级产品技术,实现满足甚至引领客户需求。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建立产品应用纺纱试验室,为企业更多高性能新产品研发、试验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当然,与国外顶级品牌产品相比,我们尚存差距,主要集中在产品表面处理方面。因此,2022年我们又投入了500万元,新建了一条智能表面涂层生产线。由此,金猫的产品实现了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客户对产品更高耐磨性、更长寿命的性能要求。”王可平介绍道。

聚焦钢丝圈和钢领产品,金猫始终在用创新深挖“专精特新”价值,企业已在生产和技术研发等方面打造出了自身的优势,成为了国产钢领钢丝圈产品的领军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拥有2000多家国内优质、忠诚的客户。在巴基斯坦、印度、印尼、越南、孟加拉等10多个海外市场,金猫的品牌影响力也在快速提升。

重庆金猫用几十年打造出的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客户优势,正在推动着企业更好地发展。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