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爱慕股份与青岛大学强强联合打造高端精品内衣
  2023-05-23 10:26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5月19日,青岛大学与爱慕股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其产学研成果转化公司——青岛源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HICEL”国际商标和特制纤维,国内独家使用权授权给爱慕股份,助力爱慕股份开发和推广高端海洋天然多功能内衣。同时,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以独家技术支持爱慕股份海藻内衣开发和技术进步。

青岛大学拥有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38个。获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省部级奖励89项;获授权专利1800余项。

青岛大学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由夏延致教授领衔,长期致力于海藻纤维的科研攻关,多年来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如攻克了几十项关键技术,研发了从年产几十公斤到年产千吨的四代纺丝技术和装备,建成了具有软硬件自有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和国际领先的千吨级纺织专用海藻纤维生产线,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100多项,并主持和参与制定纺织用海藻纤维领域的国家和行业的全部标准,获授权包括“HICEL”“海绒”“海之绒”“海之棉”在内的二十余个国内外商标。

2018年,青岛大学夏延致海藻纤维研发团队牵头成立成果转化公司——青岛源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源海新材料),专业生产纺织用海藻纤维,拥有年产5000吨海藻纤维生产线,是目前国际唯一的生产和销售纺织用海藻纤维的公司。

海藻纤维是以近海养殖海带及深海褐藻为原料生产的新型海洋生物基纤维,具有极好的阻燃性、天然抑菌防霉防螨,抑菌率可达99%,还是止血疗伤战场急救的优质原料,且可实现完全生物降解。正是由于海藻纤维的优异性能及绿色、环保属性,爱慕股份与源海新材料在几年前就开始联合研发,并由爱慕股份牵头,以海藻纤维为原料,共同研发具有天然抑菌、防螨、舒适、健康、环保等多种功能高端海洋内衣。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克服了几十道难题,打通了从海藻纤维开始到成品内衣的整条产业链,实现多种功能高端海洋内衣的四十多项指标全部达标,形成了年产100万件的生产能力。

作为我国内衣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一直以来,爱慕股份专注于高品质贴身服饰及其用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坚持践行低碳、环保、健康理念,注重纺织新原料的开发应用,突出产品设计、研发及创新特质,设立了爱慕人体工学实验中心、无缝产品创新研究院,致力于研发真正适合消费者的好内衣,不断满足并引领消费,实现了从单品牌到多元品牌,领跑贴身服饰行业的发展。目前,爱慕股份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旗下拥有二十余家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300余家分公司,共有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销售业务遍及中国近300个城市,同时布局海外市场。

青岛大学与爱慕股份的合作是我国高校科研成果与国内龙头企业进行产学研联合和成果转化的典型范例,实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海藻纤维在高端内衣品牌的应用,促进了我国纺织产业链的创新研发和技术进步。未来,双方将继续合力推动我国高端内衣行业的发展和进步,推动我国海藻纤维在多功能纺织品服装中的推广应用。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