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屠宰场废弃动物原料可生产媲美羊毛的胶质纤维纺织品
  2015-08-03 09:29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19世纪后期.人们开始实验使用自然提取的胶质纤维来编制纺织品,以作为天然羊毛线纺织品的廉价替代品。而合成纤维的出现使得胶质纺织品未推广即告结束,现在21世纪又一项新技术工艺的出现可能会为胶质纤维纺织品带来一丝曙光。

  据称这种胶质纤维甚至能媲美天然的美丽奴羊毛(Merino)纤维,而生产方式也十分环保,源于屠宰场动物废弃物的回收。

此项工艺由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的一名学生Philipp


  此项工艺由来自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的一名学生Philipp St?ssel开发,联合联邦材料测试与开发研究所EMPA科研院所的高级纤维实验室员工合作开发。屠宰场剩余的动物皮质,骨头,筋腱等都可以作为原料,科研人员从中提取胶原质,并将其转换成含水凝胶;此种凝胶加热并添加异丙醇溶剂后,胶原沉淀中的蛋白质则出现在溶液的底部。通过一排注射器除去沉淀后,通过挤压则产生了细致的近乎“无限长”的纤维拉丝,这些纤维最终通过传送条通过“乙醇浴”,最终在乙醇作用下纤维被硬化,最后形成纺织品式线团。经过这些处理后的成品的光泽有些超过羊毛纤维,同时更易溶于水。因此St?ssel通过环氧树脂处理此产品使纤维更紧密,再经过甲醛处理后,变得更有强度,再加入羊毛脂使之更柔软。
现在该团队正致力于寻找工业合作伙伴,使这项工艺技术最终得以商业化规模生产。



  现在该团队正致力于寻找工业合作伙伴,使这项工艺技术最终得以商业化规模生产。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