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营指南 > 市场新品
埃及科学家研发银离子敷料布以防伤口感染
  2015-08-18 15:13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由于糖尿病症有抗血液凝固作用并降弱免疫系统功能,糖尿病患者在开放性伤口后往往有严重感染的危险。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的科研团队开发了银离子敷料布的方法,促进糖尿病患者的伤口愈合,减少受感染威胁。

敷料材料由成本低廉的醋酸纤维素制成的纳米纤维材料组成,这些纤维经过静电纺处理,添加进银纳米粒子,在发挥银离子良好的防菌特性时,又不会产生金属中毒现象。

这种材料可以渗透进液体和空气,因此能够让伤口愈合时既能够轻松呼吸,又可以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在实验室对糖尿病小鼠的开放性伤口进行测试时结果良好,这种材料的敷料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菌保护作用,同时加速皮肤组织胶原蛋白开始愈合。  埃及科学家研发银离子敷料布以防伤口感染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