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检验检疫提醒:纺织品“最严”标准下月实施
  2017-03-02 14:01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记者日前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自下月1日起,最新版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检测标准和限量值要求将正式生效,根据新标准,对纺织品中有害化学残留监管进一步加严,堪称“史上最严”。

  来自江阴的检验检疫专家介绍,当前,通过新标准倒逼纺织企业重视产品生态安全已经成为国际纺织行业的共识。为因应这种新趋势,国际环保纺织协会在今年1月发布了生态纺织品新标准,并设定了为期3个月的过渡期。该新标准新增考察物质并严格控制限量值,对2种杀虫剂、21种邻苯二甲酸酯和3种有机锡化合物等多种物质加强管控,对我国纺织品产业带来新的挑战。为此,专家提醒,相关企业应及时了解新标准、新要求,主动应对、更新工艺,规避技术风险。

  “Oeko-Tex”是目前全球纺织行业公认的权威生态纺织标准,通过该项认证的产品素有“信心纺织品”的美誉,欧美许多优质采购商都将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作为产品采购的技术依据。拥有Oeko-Tex Standard 100证书的生态纺织品市场优势明显,不仅销路畅通,而且价格比普通纺织品要高出20%-30%。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