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大田:科技引领纺织产业走向春天
  2017-05-11 12:57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连日来,大田县京口工业园的宇隆超纤公司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为两幢厂房和附属配套打好地基,各个施工点上的工作都在忙碌着。这个总投资3亿元的纺织项目,开工不到一年,已完成投资1.25亿元,建设厂房8幢、宿舍楼1幢,回收塔已安装,成了大田招商引资项目“标杆速度”。

  该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由温州隆兴(隆达)公司和晋江隆上超纤公司投资兴建,建设16条轻纺新型材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年产值10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项目正严格按照大田县工业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和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大田经济开发区是省山海协作示范园区,规划面积7560亩,总投资40亿元以上,分三期建设,达产后,可创年产值20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园区重点发展纺织产业,形成了大田工业产业的一个纺织园区。县里采取“一个产品连一线、一个企业带一串、一个产业扩一片”的产业集群招商模式,坚持“亲商、安商、富商”发展理念,利用大田县与闽南沿海发达地区地缘相连、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的独特优势,科学规划,筑优平台,主动对接,集群招商,致力打造以“超纤——无纺布——服装、鞋材、箱包”等产品为主导,年产值超百亿元、利税超十亿元的产业聚集和上下游相互配套的轻纺新型材料生产基地。

  浩特纺织公司是纺织工业园的龙头企业,总投资1亿美元,公司2016年已创产值超3亿元,实现利税2000余万元。公司兴建的全智能纺织项目规划建设高档织物面料织造等生产线85条,达产后年可创产值7亿元以上,是集高档织物面料、服装生产、研发、贸易和休闲健身等为一体的好项目。

  飞鹰实业是最早入驻京口工业园区的企业,经过数年发展,所生产的轻纺新型面料等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而且出口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家,企业产销两旺。该公司掌握的先进无溶剂皮革生产技术是国家工信部支持的工业转型升级投资重点。生产无溶剂皮革具有耐水解、耐磨、耐刮和高回弹等特点,产品广泛用于服装、鞋帽、家居、汽车内饰、电子包装等行业。在产品价格上高于传统产品50%以上,企业效益进一步提高。

  三井纺织研发的以天然棉纱为原材料织造的纯棉三明治网布,代替涤纶丝、锦纶丝等材料,填补了国内空白;建华纺织研发的雨衣类系列功能面料已通过欧盟环保机构认证,成为同行业中获得欧盟新环保标准认证种类最多、品种最全的企业之一……

  目前,该纺织园已入驻12家纺织企业,其中9家企业建成,总投资25亿元。大田县纺织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渐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格局,打造成集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于一体的新型面料生产基地,与中国纺织工业大学、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建立产学研战略协作关系,设立科研机构,通过科技创新有效地带动了全县纺织产业的提升与发展。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