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国内
新疆:巴州棉花面积增幅低于外界预期
  2017-06-14 13:02 来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由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和郑商所共同主办的南疆棉花考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根据现场调研结果看,今年巴州植棉面积增幅低于外界预期。

  据巴州农业局相关领导介绍,今年巴州地方植棉面积为338万亩左右,同比增加14万亩,增幅为4.1%。虽然其中机采棉种植面积为100万亩,但实际机器收割面积仅为5万亩。由于机械、土地结构、农民等多方面原因,巴州推广机采棉种植模式仍然面临较大困难。

  据悉,受今年低温影响,巴州棉花种植时间较同期晚了一周,并且前段时间阿克苏地区发生了雹灾,受灾面积达到了20万亩。目前巴州已通过组建棉花产业联盟,提高了棉花种植和管理技术,去年单产折皮棉量为138公斤/亩。

  据悉,今年5月底,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就曾组织了北疆棉花考察活动,从当时调研结果看,北疆植棉面积增加已是事实,从现场几个考察调研点了解到的信息看,北疆各产棉区面积增加比例大相径庭,但基本都维持在10%以上,高于此前外界一些机构的预测。因此南疆从现场了解数据看,巴州地方植棉面积增幅比例低于北疆地区。


 
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市场分析 更多>>